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代总领事出席2023中国(浙江)—澜湄地方合作发展论坛
2023-04-21 09:50

4月20日,2023中国(浙江)—澜湄地方合作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浙江省副省长张家胜、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左文星、琅勃拉邦省副省长西丽潘等出席。刁明代总领事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刁明代总领事祝贺论坛开幕并表示,澜湄国家因水结缘,澜湄合作因水而兴。澜湄合作启动七年来,在流域各国领导人的引领推动下,各领域合作全面有序展开,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

刁代总指出,老挝是澜湄合作机制的重要方向之一,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携手并肩的友好伙伴。近年来,中方“援老八大工程”有序推进,三个减贫示范村建设完成,极大改善了当地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期待浙江省通过澜湄对话平台,积极同老挝分享脱贫经验,加强减贫合作。充分发挥好中老铁路的示范和纽带作用,促进人员往来,推动铁路沿线农产品出口、旅游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刁代总热烈祝贺浙江省同琅勃拉邦省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期待两省以此为契机,加强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为建设更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