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向老北农林学院颁发2023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
2023-05-02 11:45

4月29日,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举办2023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颁发仪式,驻琅勃拉邦代总领事刁明、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代院长乌泰·苏其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刁明代总领事向获得2023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致力于密切总领馆、中国有关高校与老北农林学院交流合作的乌泰代院长、学院其他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刁代总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总领馆高度重视中老教育合作和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支持领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中老教育交流合作水平。自2016年至今,总领馆已连续八年为老北农林学院众多优秀学生提供“中国总领事奖学金”,总价值超过80万人民币。这些奖学金饱含着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中国总领馆对老北农林学院学生超越国界的关爱,也为各位同学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励精图治、刻苦钻研,毕业后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传承中老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泰代院长感谢中国总领馆通过“中国总领事奖学金”等支持和帮助老北农林学院办学,高度评价总领馆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将会带领全院师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报答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老北农林学院学生主要来自老挝北部8省边远山区的贫困家庭,获得2023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的学生共有15名。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感谢中国总领馆提供的奖学金解决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不断精进农林知识,毕业后利用所学技能发挥专业优势来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帮助老北地区摆脱贫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