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中国驻老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老挝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
2020-05-02 17:48

  一、根据老挝卫生部消息,截至5月2日下午15时,老挝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20天无新增),累计确诊19例。新增治愈2例,累计10例,其中,一名患者在治愈后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复阳,现已被转入医院继续诊治。

  二、5月1日,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发布通告,表示5月4日至17日期间,各部门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但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对部分规定予以放宽,主要包括:允许政府部门及企业正常开展工作,允许员工上班,鼓励远程办公;允许民众外出及必要省内出行;允许举办省内培训及会议,参会者需间隔1米以上距离;允许跑步、骑自行车、高尔夫球等无密切接触的体育活动;允许饭店、超市、商场、理发店、咖啡厅以及纯净水厂、冰块制造厂等商家开业;允许工厂及大型投资项目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有序复工;5月18日起首先对毕业年级复课,非毕业年级及大学、高等教育机构继续停课并等待通知;允许在老工作、学习的外国人回国,允许老挝留学生、劳工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赴对象国。

  通告强调,防疫不能放松,要继续严格执行以下规定:禁止民众跨省活动;禁止娱乐场所营业;禁止举办10人以上且无法保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大型活动;各地方、国际口岸禁止人员过境,经疫情防控特委会批准人员及货运除外;暂停签发任何形式的入境签证,重要工程的必要外国专家或员工除外,但入境后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具体情况由疫情防控特委会另行说明。

  三、老挝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政府逐步放宽管控措施,允许复工复产,但仍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近期,登革热进入高发期,老挝患者数量和感染风险上升。中国驻老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密切关注疫情信息,配合老方防控措施和要求,减少非必要国际旅行,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日常赴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定期对工作生活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