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波乔省概况

  波乔省位于老挝西北部,面积6196平方公里,与泰国、缅甸接壤,是老挝与泰国进行贸易的重要省份。下辖5个县和1个特区(即金三角经济特区),人口约20.3万。省会为会晒县。现任省委书记兼省长波空·南玛冯,2020年10月连任。

  首府会晒县位于湄公河东岸,与泰国北部重镇清孔隔河相望,通过湄公河向北可达中老边境,向南可达万象市、巴色等地。昆曼公路老挝段,从南塔省磨丁起,经波乔省的会晒湄公河大桥进入泰国。目前,开通有昆明-南塔-会晒和勐腊-南塔-会晒的客运国际班车。会晒机场可起降小型飞机,波乔省国际机场(位于东鹏县,距离金三角经济特区5公里)为4C级机场,跑道长2500米,宽60米,可起降波音737-900ER等飞机,预计2023年5月正式开通。

波乔省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稻谷、玉米等,经济作物有橡胶、香蕉、豆类、蔬菜等,是老挝北部粮食主产区之一。工业生产规模小,主要有摩托车组装厂、皮包厂、打火机厂、砖瓦厂、生态肥料厂和橡胶加工厂等。

波乔省2022年GDP为35454.1亿基普,人均收入1010.66美元。其中农林业13123.8亿基普,增长率为3.5%,占GDP的37.02%,工业7093.8亿基普,增长率为3.1%,占GDP的20.01%,服务业15236.5亿基普,增长率为3.4%,占GDP 的42.98%。

波乔主要旅游景点有老泰友谊大桥、树屋旅馆、金三角特区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